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環保展后之感想

最後一個學期了,我告訴自己,跟著感覺走,想做什麽就去做,以免日後回首,大學生活還留著遺憾。而我要尋找的,是心靈上的成長,是個人修養的提升。所以,當初就義不容辭的成爲環保展工作人員之一。

一直都很喜歡通過文字抒發情感,也酷愛用文字來以他人聯係。文字閒,往往帶出了人與人之間常忽略的情感,也揭發了常存心間的感動。因爲愛文字,所以成爲了文宣組的一員;因爲相信文字,所以希望成爲賦予文字生命力的其中一員,讓文字縈繞著大家,把人與人的心串起來。

環保展今年之主題—與地球共生息,宗旨無非希望更多人愛惜地球。畢竟,全球暖化與接連不斷的天災已將地球上一部分的居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安逸生活中的你我,將心比心,何以不獻出一份心一份力?在籌備環保展期間,幹部們的盡心盡力真得很令人動容,同時也很慚愧無法貢獻什麽。因爲接觸了環保訊息,了解到地球真的是生病了。七月一次的文宣組開會,組長修美懇請出席者不再使用保利龍飯盒來打包。雖然之前我都有盡量避免使用保利龍,但還是偶爾會用上。值得一提的是,自從這次開會的發願之後,我到目前還真的完全沒有用保利龍來打包。如果真的是忘了帶飯盒出門,就賣麵包或其他東西來果腹,總之就是不用就對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月之久,但還是引以爲榮,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持續這個堅持下去。

因爲了解到環保不是一兩天的環保展或幾個月的籌備期間才應該做的事,環保是一世人的工作,是一生的努力,爲了不讓自己對環保的熱情冷卻下來,我毅然放棄了之前想要在新加坡或家鄉做實習的打算,轉而申請一個積極投入環保工作的有機店食品公司。希望將來的我,在一群人的陪伴下,仍能很驕傲的拍拍胸口說:“我是環保的一分子”。同時,更希望能帶動和教育更多的人關於環保的訊息,讓大家都能成爲“愛地球達人”!

3 comments:

tsy said...

那份决心很令人感动。加油哦!

go said...

你的华文水準还蛮不错,继续努力.

tsy said...

那样一句话就看得出华文的水准吗?呵呵……